保卫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中心  综合治理  安全宣传教育  法律法规  下载中心  消防安全  办事指南 
综合治理
下载中心
临时(送货)出入校园车辆审...
教职工办理出入校园车辆审核...
长春工程学院室外临时展位申请表
长春工程学院大型活动审批表
长春工程学院突发公共事件应...
校园110报警电话

湖西校区综合科电话(本部) 8057 8478 

湖西校区校卫队电话(本部) 8057 8186 

湖西校区户籍电话(本部) 8057 8478 

湖东校区户籍电话(东区) 8057 8490 

湖西校区防火电话(本部) 8057 8119 

湖东校区防火电话(东区) 8057 8490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治理 > 正文
 
我校开展禁毒宣传主题讲座活动
2017-06-27 09:10  


626日是国际禁毒日,吉林省为抓好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把每年的6月份定为“禁毒宣传月”,我校高度重视禁毒工作,按照上级部署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

621日,我校联合朝阳公安分局宽平大路派出所,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以“珍爱生命、拒绝毒品,警民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的讲座活动。校党委书记张冀男,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副总队长高强、支队长王伟东,长春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于冲浪,朝阳公安分局副局长孙凯、禁毒大队长侯大平,湖西街道司法所所长张晓东及辖区宽平大路派出所的全体干警出席了活动,我校1000余名大学生聆听了讲座。讲座活动由保卫处处长张万军主持。

省禁毒总队副总队长高强首先致词,他对我校举办的“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主题系列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目前我国禁毒工作面临的情况十分严峻,并且吸毒人员呈现出低龄化趋势,在校大学生已成为贩毒人员的新目标。毒品给国家和社会带来了巨大的危害和隐患,禁毒工作关系国家安全、民族兴衰、人民福祉,这项工作不仅仅要靠国家相关部门,更要靠广大人民群众和全社会的大力关注和支持。作为当代大学生更要清楚毒品的危害,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我校还邀请长春市禁毒专家于海滨警官和宽平大路派出所所长王旭警官分别就禁毒、防毒和校园安全做了主题讲座。

于海滨警官通过丰富、详实的资料和真实案例向学生们讲解了毒品对人身心和社会造成的危害,并强调了如何防范“诱吸”、“误吸”毒品。王旭警官则从多年治安工作的经验出发,对当代大学生如何预防犯罪、预防被骗、预防毒品、预防不良网贷等进行了了详细的讲解。

在主题讲座活动上,与会的各位领导还向学生代表发放了禁毒宣传手册,希望他们能够认真学习,做禁毒的先行者、志愿者和宣传者,为构建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长春工程学院保卫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