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中心  综合治理  安全宣传教育  法律法规  下载中心  消防安全  办事指南 
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临时(送货)出入校园车辆审...
教职工办理出入校园车辆审核...
长春工程学院室外临时展位申请表
长春工程学院大型活动审批表
长春工程学院突发公共事件应...
校园110报警电话

湖西校区综合科电话(本部) 8057 8478 

湖西校区校卫队电话(本部) 8057 8186 

湖西校区户籍电话(本部) 8057 8478 

湖东校区户籍电话(东区) 8057 8490 

湖西校区防火电话(本部) 8057 8119 

湖东校区防火电话(东区) 8057 8490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7年暑期安全工作的通知
2017-07-06 14:27  

 

各单位,部门:

暑期将至,为贯彻落实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2017年暑期全省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确保校园和学生的安全,现就做好暑假期间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认真做好暑假前的安全教育工作
   各单位要认真做好暑假前的安全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要采取电话沟通、短信、微信、集中教育等多种形式搞好安全教育,以确保暑假期间的校园和人员的安全稳定。
    1.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一是不到无安全保障或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在江(河)、池塘等野外场所游泳,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二是要加强对学生游泳救护知识的辅导,帮助学生掌握基本的自护、自救和逃生方法;三是要加强洪闹灾害的预防和教育,时值雨季,预防因洪灾造成的人员伤害和财产损失。
   2.加强学生交通安全教育。要全面普及和强化交通安全常识教育,做到三个掌握一个养成:掌握道路交通基本法规,掌握常见标志、标线的导向、警告、禁令图示及作用,掌握交通事故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文明走路、骑车和乘坐合格车辆的良好习惯。学校组织学生集体外出开展活动,必须使用有资质的营运企业的正规车辆。

3.加强学生防人身侵害和防受骗教育。一是要注意往返途中人身和财物安全,二是不参与非法传销活动,三是不参与非法宗教活动,四是不参与赌博和其他违法活动。
   4.加强学生正确合法使用互联网的教育。一是引导学生充分利用网络优势,树立网络学习意识,不浏览、不制作、不传播不良信息,不登陆不健康网站,不玩不良网络游戏,不沉迷网络。二是引导学生自觉树立网络责任意识和道德意识,维护网络安全,不破坏网络秩序。友好交流,不侮辱欺诈他人。三是帮助学生增强对不良信息的辨别能力,不随意泄漏个人信息,不随意在网上交友,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防止上当受骗。

二、认真做好放假前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从即日起,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的实际,要对照《长春工程学院安全工作检查验收标准(试行)》,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对本单位安全隐患进行一次彻底的排查整改,并建立排查整改台帐。

重点检查学生宿舍、食堂、锅炉房、图书馆、实验室、煤气燃气设施、供电设施、储藏室、危险品仓库等重点要害部位。要把防火检查工作突出出来,切实查找消防安全隐患,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对查找出的各种安全隐患,要立即制定整治措施,迅速落实整改,坚决防止发生各类事故。对一时无法整改的隐患和重大危险源,要制定严密的防范和监管措施,同时报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整改落实。

三、加强日常管理,确保校园稳定
   1.加强学校资源管理,任何个人和单位暑假期间使用学校资源须报主管领导和部门批准,并报保卫处备案。
    2.加强暑期留校学生管理工作。各学院要了解掌握假日期间留校学生的情况。相关职能部门要对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作出妥善安排,及时掌握情况,专人负责加强服务管理。
    3.加强校园安保工作。对重要财产、资料和设施要妥善保管并加强检查。保卫处组织专门力量,加强假日期间校园安全巡逻,严格执行门卫值班制度,严格控制外来人员无故进入校园,严防治安案件以及危害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案件发生。相关职能部门要制定和完善各种突发情况处置预案,确保突发事件及时妥善处置。
   4.加强活动管理工作。暑假期间,学校原则上不批准进行大型活动,若需要举行活动,须事先按规定报批。
    5.加强值班工作。各部门、单位要安排好暑假期间的值班和安全巡查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节日值(带)班制度,切实加强暑期值(带)班工作,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各单位主要领导和带班领导在假日期间,必须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认真履行请示报告制度,遇有重要紧急情况,要快速反映,稳妥处置。

6.加强校园内施工管理,严格禁止私自动火和电气焊现象,因需使用须报保卫处批准和备案,承办单位要指定专人负责,严格按安全要求进行施工作业。

7.加强学生实习实验的安全管理。严禁在实验楼内住宿,假期实习实验进出楼宇要进行登记管理。实习实验要指定专人负责,严格操作规程,确保实习实验的安全。

8.加强暑期外出活动的安全管理。承办单位要及时地报学校领导审批备案,制订安全预案,明确责任,严防交通事故、拥挤踩踏、食物中毒、意外伤害、野炊引发火灾等各类事故的发生。

四、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安全责任
   暑假期间,是事故易发多发时期。各单位、部门党政负责人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安全工作无小事的理念,认真抓好暑假期间的安全管理工作。

要坚持以人为本,全面落实安全工作目标责任制,做到事事有人抓,层层有人管,不留死角,不埋隐患,不留漏洞。特别是对留校学生的管理、实习实验学生的管理、校园的治安管理、校园施工维修等,各相关单位都要落实责任人,切实履行安全责任,严格落实责任要求。对因玩忽职守、工作不力、管理不善而酿成重大伤亡事故的要严格追究单位领导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长春工程学院

201776

 

关闭窗口

长春工程学院保卫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