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中心  综合治理  安全宣传教育  法律法规  下载中心  消防安全  办事指南 
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临时(送货)出入校园车辆审...
教职工办理出入校园车辆审核...
长春工程学院室外临时展位申请表
长春工程学院大型活动审批表
长春工程学院突发公共事件应...
校园110报警电话

湖西校区综合科电话(本部) 8057 8478 

湖西校区校卫队电话(本部) 8057 8186 

湖西校区户籍电话(本部) 8057 8478 

湖东校区户籍电话(东区) 8057 8490 

湖西校区防火电话(本部) 8057 8119 

湖东校区防火电话(东区) 8057 8490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原创]关于做好新学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2014-09-18 09:49  

关于做好新学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各部门:

为确实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保护全校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根据省公安厅和教育厅关于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精神,结合我校当前安全工作形势,就做好新学期安全稳定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安全稳定工作的宣传教育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新学期,要把安全稳定工作的宣传教育摆到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实。开学后,要利用一周的时间进行全员安全教育,适时安排全员疏散逃生演练。

重点加强消防安全、饮食安全、交通安全、治安安全、防恐怖袭击等教育。消防安全教育要重点突出消防基础知识的教育,以及各种消防器材使用的培训和演练。饮食安全教育突出饮食卫生,防止群体性中毒事件的发生;交通安全重点教育文明出行,保护自身人生安全;治安安全教育要重点加强个人物品的管理,防止外来侵害,防止个人物品丢失;防恐怖袭击教育要加强防恐怖袭击知识的宣传,做好自身的防范工作。

要突出新生的安全教育,把新生的安全教育作为新生报到后的第一堂课,按照学校的教育计划深入搞好安全专题教育。要把新生的安全教育和疏散逃生演练结合出来,确保每个新生熟悉学校的安全管理规定,熟悉学校的环境,熟悉学校安全设施的位置,熟悉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确保新生的自身安全。要采取专题讲座、知识竞赛、图板、各种活动等多种形式加大安全稳定工作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安全稳定工作氛围。

二、加大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力度,消除安全隐患

要把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工作作为经常性的工作,建立长效机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开学前,要对本单位(部门)的安全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做出具体的部署。对安全责任进行再区分再认定,对安全管理制度进行再学习再落实,对安全隐患进行再排查再整改。开学后,要结合新学期工作安排,对安全工作进行一次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消防设施、用水用电用气、楼宇内抽烟、疏散通道、治安安全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整改。

要建立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台账,把这项工作作为安全工作的基础性工作来抓,要落实排查整改的领导人和责任人,确保责任到人,整改到位。

三、进一步认清形势,努力做好稳定工作

要认清当前国内外稳定工作的形势,充分认识恐怖活动就在我们身边,各种不安定因素就在我们身边。

要时刻关注不安定因素,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加强师生的思想研判,掌握思想动态。加强重点人员的管理,杜绝群体性事件的发生。对出现的问题要及时报告妥善处理,防止扩大影响面,防止媒体负面恶意炒作。

要加强外来人员和车辆的管理,对发现的可疑人员和车辆要及时报告,妥善处理;加强校园环境的管控,防止利用学校资源进行非法活动,防止在校园散布非法宣传传单;加强校园网格的管控,防止不良信息的传播;切实教育师生不信、不传、不造政治谣言。

四、进一步明确职责,落实安全工作管理制度

要严格各级各类职责,恪尽职守,尽职尽责。安全工作关系到学校的长治久安,关系到学校的生存与发展,各级领导,各单位(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

要严格落实巡查和检查制度。学校每月组织一次安全检查,学校二级单位每周进行一次检查和不定期巡查,保卫处、后勤处和学工处要按要求对重点单位(部位)进行每日巡查和检查。

要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对涉及生命领域出现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玩忽职守、消极懈怠的责任人员,要坚决进行查处。对检查巡查制度不落实,对安全隐患整改不落实的,同样要追究失职失查责任,并严肃处理。

长春工程学院

2014年8月23日

关闭窗口

长春工程学院保卫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