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中心  综合治理  安全宣传教育  法律法规  下载中心  消防安全  办事指南 
法律法规
下载中心
临时(送货)出入校园车辆审...
教职工办理出入校园车辆审核...
长春工程学院室外临时展位申请表
长春工程学院大型活动审批表
长春工程学院突发公共事件应...
校园110报警电话

湖西校区综合科电话(本部) 8057 8478 

湖西校区校卫队电话(本部) 8057 8186 

湖西校区户籍电话(本部) 8057 8478 

湖东校区户籍电话(东区) 8057 8490 

湖西校区防火电话(本部) 8057 8119 

湖东校区防火电话(东区) 8057 8490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法规 > 正文
 
创业者不可不知的税收知识
2013-05-20 06:12  

税收的种类

(1)增值税。从事商业经营的个体户通常按照其销售额4%的征收率缴纳增值税;从事工业生产的,征收税率为6%。

(2)消费税。从事薯类白酒、鞭炮生产的个体户应当按其销售额纳15%的消费税。

(3)营业税。从事服务业的个体户应当按照其营业收入缴纳5%的营业税。

(4)城市维护建设税。这种税是按照个体户缴纳的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税额附征的,实行1%到7%的地区差别税率。

(5)个人所得税。其中,生产、经营所得应当按照5%到35%的五级超额累进税率纳税;股息、红利所得、财产租赁所得的税率为20%。

(6)房产税。其中,按照房产余值计税的,税率为1.2%;按照房租收入计税的,税率为12%。

(7)城镇土地使用税。此是向使用城镇土地者征收的,实行有地区差别的幅度税额标准。

(8)屠宰税。此税是向屠宰或者收购*、牛、羊等应税牲畜者征收的,使用定额税率或者比例税率。

从事八种行业可免税

从2002起至2003年12月31日止,持有当地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核发的下岗证的下岗职工从事社区居民服务业,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国税发[99]43号文件精神,可享受三年内免征三税一费政策,所谓三税一费即指营业税、个人所得税以及依营业税征收的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及附加。

其八种行业为:家庭清洁卫生服务、初级卫生保健服务、婴幼儿看护和教育服务、残疾儿童教育训练和寄托服务、养老服务、病人看护和幼儿、学生接送服务(不包括出租车接送)、避孕节育咨询和优生优教咨询。

内外资企业所得税将合并

据悉,我国内外资企业新的税制已在加入世贸组织后开始实施。在新税制下,内外资企业所得税将进行合并,所得税税率为25%。

新税制规定税率减免按行业制订,国家鼓励的行业将享有较多优惠;同时,外资企业目前独享的股息免预提所得税、再投资退税等优惠可能取消。

关闭窗口

长春工程学院保卫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