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中心  综合治理  安全宣传教育  法律法规  下载中心  消防安全  办事指南 
安全宣传教育
下载中心
临时(送货)出入校园车辆审...
教职工办理出入校园车辆审核...
长春工程学院室外临时展位申请表
长春工程学院大型活动审批表
长春工程学院突发公共事件应...
校园110报警电话

湖西校区综合科电话(本部) 8057 8478 

湖西校区校卫队电话(本部) 8057 8186 

湖西校区户籍电话(本部) 8057 8478 

湖东校区户籍电话(东区) 8057 8490 

湖西校区防火电话(本部) 8057 8119 

湖东校区防火电话(东区) 8057 8490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宣传教育 > 正文
 
2021年春季校园安全检查方案
2021-03-16 12:38  

2021年春季校园安全检查方案

为了贯彻落实《吉林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扎实推进我校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开展春季校园安全大检查活动,现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按照“不能等事故发生再倒查是谁的责任;不能等隐患变成事故再倒查整改隐患;不能等事故救援不力再倒查应急准备;不能等吸取教训再倒查政策机制;不能等事故问责再倒查履职尽责”的五个要求,完善和落实事故隐患的责任链条、制度和管理办法 。全面加强我校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学校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二、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李彦朝

副组长:张海阔 董 岩

成 员:王晓明 曹培融 刘燕军 乔 馨 李 鑫 郭立新 赵冬新 张东和 孙铁夫 吕士明 张 亮 郭 钊 任俊雄 卢秀峰

三、检查时间

202138日——11

四、检查的重点内容

1.实验室(平台):重点检查易燃易爆、剧毒、易制毒、易制爆试剂采购,使用、储存、废弃物处置等环节工作是否符合安全管理规定和操作规程,是否完善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化学品试剂购买、领用、登记制度。

2.学生公寓:重点检查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有无堵塞通道,疏散门有无损坏、锁闭,消防标识是否完好,消防设施设备有无损坏,楼梯间内是否有杂物、易燃品堆放,消防管道内是否有水及损坏情况,有无使用大功率电器等其他违反消防管理规定情况。

3.办公楼、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有无堵塞疏散通道,疏散门情况、管道井、楼梯间是否存放易燃物、杂物。消防管道阀门是否朝外,消防管道是否有水及阀门管道有无损坏,锈死情况,电源线、插座、灯具有无老化、超负荷运行情况,其它违反消防管理规定的。

4.食堂:重点检查天燃气管道、阀门,有无违规使用液化气钢瓶,在用餐区使用燃气灶具,消防设施、设备完好情况,疏散通道、疏散门有无堵塞,锁闭,用火、用电、用气、用油是否符合安全管理规定及有无预防火灾措施。

5.建筑施工:施工现场人员有无落实防护措施,有无违章施工,不严格操作规程等情况。

五、工作要求

1.要高度重视这次春季校园安全检查工作,这项工作是开学以后做好安全工作的需要,也是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厅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的需要,检查中要到位、不留死角。

2.要明确分工,对各单位、部门进行全面排查,摸清学校各单位、各部门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对隐患情况记录清楚。

3.检查主要以现场踏查为主,边看边查、边走边问、查台帐、查实物。

4.检查要实事求是,不得瞒报,漏报隐患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进行整改,不能整改要记录清楚,限时整改。

5.各检查组对存在的安全问题要记录清楚,检查后要进行汇总,并将情况于312日前上报到综合科曹培融,电话:80578478




长春工程学院保卫处

202135


关闭窗口

长春工程学院保卫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