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中心  综合治理  安全宣传教育  法律法规  下载中心  消防安全  办事指南 
安全宣传教育
下载中心
临时(送货)出入校园车辆审...
教职工办理出入校园车辆审核...
长春工程学院室外临时展位申请表
长春工程学院大型活动审批表
长春工程学院突发公共事件应...
校园110报警电话

湖西校区综合科电话(本部) 8057 8478 

湖西校区校卫队电话(本部) 8057 8186 

湖西校区户籍电话(本部) 8057 8478 

湖东校区户籍电话(东区) 8057 8490 

湖西校区防火电话(本部) 8057 8119 

湖东校区防火电话(东区) 8057 8490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宣传教育 > 正文
 
春季,学校安全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9-04-04 08:15  

1

检查规范用电

 

春季昼夜温差较大,面临雨季,电气设备设施容易受潮,地面导电性增强,容易造成触电事故的发生。学校各部门要认真对所有电气设备和设施进行用电检查,规范从业人员的行为,尤其注意实验室、实训时的及时排查和维修,防止触电事故发生。


2

消防设施的全面检查

查看校内各区域及集中报警器工作是否正常;消防设施配置齐全,灭火器在有效期内,保证消防设施设备完整有效,保证系统运行正常稳定,灵敏可靠。

检查学校各处线路完好无损,尤其是用电器处的插座、开关等,清理乱堆乱放的杂物,避免堆积引起火灾。

完善、培训消防应急预案,进行消防逃生演练,确保每一名师生了解应急预案的每步骤操作过程熟练掌握。

防避雷系统检查保养

3

 

  春季的雨量将不断增加,雷电活动频繁,定期做好防雷专项活动检查,确保重大危险源、设备和建筑物导地接零设施的完备,有效防止雷电的影响。

排水设施排查

4

做好清淤清障工作,确保水流通畅。雨季来临,要对学校内地面雨排管、排水井及各种排水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对各出口、主管道排水井和雨水篦子进行全面疏通、清理,发现损坏、堵塞问题及时更换、清理处理,随时保障使用,以防雨季排水问题出现。

地面、楼顶的垃圾、杂草等汇入雨水井口或管道将导致排水不畅,要及时组织人员对进行检查清理,以便雨季雨水能及时排出。

校舍检查维修

5


(1)校舍屋顶、楼顶检查,是否会有漏雨现象发生。

(2)春天易刮风,校园内悬挂物牢固度检查,避免意外落下伤害师生。

(3)门窗检查,天气变暖,学生易开门窗,要检查门窗开关安全。

注意食品卫生安全

6

师生注意饮食卫生,尽量在学校食堂用餐,不到无证摊点和流动商贩处购买食品,不准购买“三无”食品和腐败变质的过期食品,学校食堂一定要把好食品采购进入关,食品加工操作关,视屏配餐出口关,坚决要预防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

天气转暖,教育学生不喝生水,不喝劣质饮料等, 注意饮水安全。

加强疾病预防

7

 

春天为传染病、流行病高发、易发期,要加强晨检、午检和寄宿学生晚检工作,高度关注流感、腮腺炎、水痘、腹泻、麻疹等疫情。

经常打开门窗,保持通风。如有同学出现身体不适症状,及时就诊,并及时上报班主任或相关值班老师。

搞好宿舍卫生,勤洗手,多换衣,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关闭窗口

长春工程学院保卫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