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中心  综合治理  安全宣传教育  法律法规  下载中心  消防安全  办事指南 
安全宣传教育
下载中心
临时(送货)出入校园车辆审...
教职工办理出入校园车辆审核...
长春工程学院室外临时展位申请表
长春工程学院大型活动审批表
长春工程学院突发公共事件应...
校园110报警电话

湖西校区综合科电话(本部) 8057 8478 

湖西校区校卫队电话(本部) 8057 8186 

湖西校区户籍电话(本部) 8057 8478 

湖东校区户籍电话(东区) 8057 8490 

湖西校区防火电话(本部) 8057 8119 

湖东校区防火电话(东区) 8057 8490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宣传教育 > 正文
 
长春工程学院三月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2019-04-03 09:14  

长春工程学院三月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决策,根据《全省教育系统深入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吉教安<2019>4号)文件要求和吉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加大涉黑涉恶线索排查力度,统筹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切实将学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专项治理结合起来,把扫黑除恶和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建设结合起来,依法严厉打击扰乱、影响学校正常秩序和育人环境的黑恶势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学校把扫黑除恶宣传工作摆上重要日程,统筹策划,精心组织加大宣传教育,营造氛围,将扫黑除恶、反欺凌暴力、反恐防暴、防范针对学生犯罪等纳入校园安全教育内容,通过校园网、长工程平安校园微信平台、校园广播站、LED屏幕、展板、条幅等有效形式,开展全方位宣传教育活动,制作了13块宣传板,学生公寓张贴20张海报,悬挂条幅6条,滚动电子屏2条标语,设置4个举报信箱、组织4场专题讲座。国际教育学院发起致全院学生及家长一封信,共发了1425份,倡议从我做起,遵纪守法,积极参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踊跃检举揭发黑恶势力。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重拳出击,扫黑除恶,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的签名活动。学校各班通过开展主题班会的形式,向学生们告知什么是黑恶势力、黑恶势力的种类、违法犯罪给社会带来的危害,各班通过对社会涉黑案件、校园欺凌事件等深入浅出地讲解宣传打击黑恶势力和违法犯罪的重要性。让广大师生深入了解涉黑除恶线索举报的方法和途径,提高广大师生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国际教育学院和计算机技术与工程学院请来了本院兼职辅导员宽平大路派出所副所长王峰、警长董雨鑫进行专题讲座,进一步强化了警校联动机制。

学校根据排查整治重点内容专门开展了“三防”防范系统、出租房屋、宗教信仰等的摸排、检查。同时各学院紧紧围绕宣传贯彻学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相关精神,抓好各类苗头性安全信息的收集梳理分析,建立长效机制,联合有关部门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关闭窗口

长春工程学院保卫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