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中心  综合治理  安全宣传教育  法律法规  下载中心  消防安全  办事指南 
安全宣传教育
下载中心
临时(送货)出入校园车辆审...
教职工办理出入校园车辆审核...
长春工程学院室外临时展位申请表
长春工程学院大型活动审批表
长春工程学院突发公共事件应...
校园110报警电话

湖西校区综合科电话(本部) 8057 8478 

湖西校区校卫队电话(本部) 8057 8186 

湖西校区户籍电话(本部) 8057 8478 

湖东校区户籍电话(东区) 8057 8490 

湖西校区防火电话(本部) 8057 8119 

湖东校区防火电话(东区) 8057 8490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宣传教育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召开2019年辅导员、班主任工作部署会
2019-03-19 09:59  

    3月18日中午,计算机技术与工程学院2019年辅导员、班主任工作部署会在九教二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党政班子全体,学院兼职辅导员、宽平大路派出所董雨鑫警长,以及全体学生工作教师和全体班主任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翟照东主持。

会上,首先由孙宏彬院长对学院学生学籍警示的整体情况进行了通报,同时部署安排了班主任和辅导员的下一步工作,要求大家按照学校有关要求,执行学院《辅导员、班主任谈心谈话制度》,对学籍警示的同学进行谈话,将学生在校情况及时告知家长,既要排解学生的思想包袱和心理负担,也要予以正面的引导,使其树立信心。随后,学院兼职辅导员、宽平大路派出所董雨鑫警长针对学生自身财务安全出现突发情况处理进行了辅导,通过列举高校真实案例等方式,通过打架、斗殴等事件如何预防和人身财产安全如何保护两方面进行了详细辅导,争取做到防患于未然。

翟照东副书记针对本学期班主任工作重点进行了解读和布置一是学籍警示工作不能忽视;二是就业工作要常抓不懈,发挥各自专长,在学生思想教育和学业引导、创业就业指导方面发挥作用;三是关爱学生,关注特殊群体,并予以更多的关心和帮助;四是要全面推进“养成教育”,提升学生素质,使管理和学业双提高。

 

最后,卢航书记在工作要求中提出,班主任要认真履行班主任工作职责,认真执行工作制度,深入所带学生班级,深入学生宿舍,与学生亲密接触,在思想引领学生,在学业上指导学生,在生活上帮助学生,结合“养成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习惯,注重言传身教。

通过本次会议,使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进一步增强了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确立了新学期的工作方向,为更好地加强班级管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相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凭着全体辅导员、班主任的创新精神、耐心与爱心,计算机学院的学生工作一定会走得更加踏实与精彩。

计算机学院

审核老师:杨丽晨

撰稿人:肖源

 

关闭窗口

长春工程学院保卫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