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中心  综合治理  安全宣传教育  法律法规  下载中心  消防安全  办事指南 
安全宣传教育
下载中心
临时(送货)出入校园车辆审...
教职工办理出入校园车辆审核...
长春工程学院室外临时展位申请表
长春工程学院大型活动审批表
长春工程学院突发公共事件应...
校园110报警电话

湖西校区综合科电话(本部) 8057 8478 

湖西校区校卫队电话(本部) 8057 8186 

湖西校区户籍电话(本部) 8057 8478 

湖东校区户籍电话(东区) 8057 8490 

湖西校区防火电话(本部) 8057 8119 

湖东校区防火电话(东区) 8057 8490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宣传教育 > 正文
 
学校开展安全月宣传活动
2018-06-22 15:47  

今年6月是我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学校党委非常重视安全工作,根据吉林省教育厅《2018年吉林省教育系统开展“安全生产月”和“白山松水安全行”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开展一系列活动。

1.5月份组织教工、学生进行了密集场所应急消防疏散演练;

2. 组织学生参加吉林省第一届“超星杯”安全知识大赛,协助二级单位进行消防演练和消防技能项目比赛活动。在学校举行的第二届教工趣味运动会上进行了“急速组装”消防水带使用的比赛项目;

3.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67日、8日,校领导带领保卫处、教务处、学生工作处、科学研究处、后勤保障处等部门负责人对学校饮食中心、湖东校区学生公寓、吉林省建筑能源供应及室内环境控制工程研究中心、吉林省土木工程抗震减灾重点实验室、大学生物理实验室、工程训练中心、集思轩众创空间、结构实验室等场所进行了安全检查。

在安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发现的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重点部位做了详细的记录,并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学校领导强调,“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各单位、各部门也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把安全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对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的安全隐患进行了认真自检自查,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切实落实整改措施,彻底堵塞漏洞,坚决防止校园安全事故发生。保卫处彻底排查消防设施设备,对重点部位进行了安全大排查,自查同时又请来朝阳区消防大队的专家对学校公寓等场所进行了消防工作的指导。  

4.615日中午在湖西校区一食堂门前,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生命至上,科学救援”签名活动。

5. 在长工院平安校园微信公众号上上传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题库,突出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治安安全和突发事件的安全等内容。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普及安全知识,强化了教职工学生的安全红线意识,提高师生的安全素质,营造和谐平安校园。

 

           

           

           

           

           

           

           

           

           

 

                      长春工程学院保卫处

                       2018620

 

关闭窗口

长春工程学院保卫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