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中心  综合治理  安全宣传教育  法律法规  下载中心  消防安全  办事指南 
新闻中心
下载中心
临时(送货)出入校园车辆审...
教职工办理出入校园车辆审核...
长春工程学院室外临时展位申请表
长春工程学院大型活动审批表
长春工程学院突发公共事件应...
校园110报警电话

湖西校区综合科电话(本部) 8057 8478 

湖西校区校卫队电话(本部) 8057 8186 

湖西校区户籍电话(本部) 8057 8478 

湖东校区户籍电话(东区) 8057 8490 

湖西校区防火电话(本部) 8057 8119 

湖东校区防火电话(东区) 8057 8490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周系列活动
2023-04-21 16:32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素养,学校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活动主题,通过公众号推文、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周系列活动。



各教学单位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通过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参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知识答题活动、收看以“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公开课等活动,帮助学生了解相关法律中关于危害国家安全犯罪的法条内容,引导大家树立坚定的国家利益至上观念,增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



校团委组织开展了主题教育升旗仪式,倡导同学们认真学习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思想,了解国家安全教育日的重大意义,培养和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保卫处组织开展了反诈宣传座谈会,邀请属地派出所民警到学校与学生工作辅导员就如何做好反诈宣传教育进行交流。此外,保卫处还聘请了宽平大路派出所警长郝帅给学生作“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防范知识宣传”专题讲座,使广大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提高警惕、反诈防骗,遏制电信诈骗等网络犯罪的增加趋势,进一步构建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保卫处还开展了“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活动,引导师生员工关注“中国反邪教”微信公众号,积极开展线上线下警示教育活动,提高师生防范邪教的意识和能力。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校园安全文化氛围愈加浓厚,师生员工们进一步认识到新形势下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复杂性,安全能力和安全素养得到了强化,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关闭窗口

长春工程学院保卫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