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中心  综合治理  安全宣传教育  法律法规  下载中心  消防安全  办事指南 
新闻中心
下载中心
临时(送货)出入校园车辆审...
教职工办理出入校园车辆审核...
长春工程学院室外临时展位申请表
长春工程学院大型活动审批表
长春工程学院突发公共事件应...
校园110报警电话

湖西校区综合科电话(本部) 8057 8478 

湖西校区校卫队电话(本部) 8057 8186 

湖西校区户籍电话(本部) 8057 8478 

湖东校区户籍电话(东区) 8057 8490 

湖西校区防火电话(本部) 8057 8119 

湖东校区防火电话(东区) 8057 8490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开展2022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2-09-02 16:42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落细中央、省、市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提高学校应对疫情的应急反应处置能力,825日上午,学校组织开展了2022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校长陈权、党委副书记刘兆国、副校长韩威全程观摩了演练。省应急管理厅预案处处长陈勇、朝阳区教育局党组成员专职督学苏雅娟、朝阳区教育局保健所所长李凤丽、朝阳区教育局督导室督学高岩等一行4人也应邀莅临演练现场观摩指导。

本次演练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要求和应急处置流程进行,分别模拟新生接站、老生返校、新生入学、学生入寝、餐饮管理、寝室出现疑似病例、教室出现疑似病例、外来务工人员入校、网络舆情处置等几个重点场景进行演练。演练过程紧张有序、高效规范。







学校领导和来宾全程观摩了演练,并仔细查看了学生开学返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等工作准备情况,询问各环节流程的组织细节。



演练结束后,省应急管理厅预案处处长陈勇对演练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本次演练场景的设置涵盖了学校工作的各个方面,展示了长春工程学院师生的良好素质和严明的纪律,检验了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操作性,达到了提升学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

陈权校长对此次演练的效果表示肯定。他指出,各相关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将工作落细落实,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及属地政府的部署安排,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结合疫情形势变化动态调整防控方案、细化防控措施,要做到“八个到位”,即组织领导到位、人员管控到位、医疗服务到位、应急准备到位、教学运行到位、宣传教育到位、舆情引导到位、服务保障到位,进一步完善统一指挥、共同推进、协同作战、有效应突的工作模式,切实维护师生身心健康和教学、科研秩序。

学校疫情防控各专项工作组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师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演练。

(摄影 苗嘉宇)


关闭窗口

长春工程学院保卫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