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中心  综合治理  安全宣传教育  法律法规  下载中心  消防安全  办事指南 
新闻中心
下载中心
临时(送货)出入校园车辆审...
教职工办理出入校园车辆审核...
长春工程学院室外临时展位申请表
长春工程学院大型活动审批表
长春工程学院突发公共事件应...
校园110报警电话

湖西校区综合科电话(本部) 8057 8478 

湖西校区校卫队电话(本部) 8057 8186 

湖西校区户籍电话(本部) 8057 8478 

湖东校区户籍电话(东区) 8057 8490 

湖西校区防火电话(本部) 8057 8119 

湖东校区防火电话(东区) 8057 8490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幸好有你 | 奋战最前沿 筑牢防护线
2022-04-23 17:30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的足迹踏遍校园的每个角落,白色的防护服闪烁着耀眼的光芒;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的工作不分昼夜,当师生们都安然入睡时,他们仍守护着整个校园;    
有这么一群人,我们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但是我们却无时无刻不在他们的保护之下。    
他们是我们的“保护伞”,是学校的守护者,是校园内最阳刚的一道风景线。    
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校园保卫人员。    

为落实省、市疫情防控政策,学校从3月初开始启动了校园全封闭管理。为严防病毒传播,除严禁人员出入外,学校还把校区划分为“五个战区”,各个“战区”之间人员不许流动。为贯彻落实学校的防疫措施,学校保卫处设置了17个固定岗哨,24小时派人值守,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目前,学校保卫处共有34人在校工作,其中办公室人员9人,安保人员25人。在人员紧张的情况下,保卫处全体工作人员充分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各负其责、各尽其职,连续三十多个日夜奋战在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全力以赴做好校门管控、安全消杀、24小时监控防疫巡查和校园安全治安管理等工作,全员平均日工作时间超过16个小时。

  为缓解校园服务保障工作人员不足的问题,保卫处还主动承担了送餐工作。每天早上6点,保卫处的工作人员就开始上岗等待备餐,然后运输、装卸,形成了一条从餐食准备到安全配送完整、高效的工作流水线。截止到4月17日,保卫处的工作人员们已经为全校师生派送了近80万份盒饭。而当他们回到办公室就餐时,饭菜早已没了温度。

  平日里,保卫处工作人员身上的深蓝制服,是校园内最夺目的色彩;防控时,身穿白色防护服的他们,为师生们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哪里需要帮助,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在他们心中,没有任何一件事能比得上校园的安宁和师生们的笑脸。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们看到了太多的坚守与感动。在平凡的岗位上,他们踏实工作,兢兢业业;面对困难时,他们迎难而上,毫无怨言。他们的执着与坚定,是新时代长工程人的态度;他们的付出与奉献,是新时代长工程人的精神。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英雄!

来源:党委保卫部、党委宣传部

编辑:王一淳、苗嘉宇

审核:张志杰、赵静



关闭窗口

长春工程学院保卫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