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中心  综合治理  安全宣传教育  法律法规  下载中心  消防安全  办事指南 
新闻中心
下载中心
临时(送货)出入校园车辆审...
教职工办理出入校园车辆审核...
长春工程学院室外临时展位申请表
长春工程学院大型活动审批表
长春工程学院突发公共事件应...
校园110报警电话

湖西校区综合科电话(本部) 8057 8478 

湖西校区校卫队电话(本部) 8057 8186 

湖西校区户籍电话(本部) 8057 8478 

湖东校区户籍电话(东区) 8057 8490 

湖西校区防火电话(本部) 8057 8119 

湖东校区防火电话(东区) 8057 8490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尽职守责,守好校园防控第一关
2022-03-18 07:54  

针对当前我省疫情出现反弹,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本着“安全第一、生命至上”原则,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保卫处迅速行动,坚决守好校园防控第一关。

    强化组织落实。保卫处快速反应,积极应对,制定了相关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预案,成立由保卫处处长李彦朝为组长,副处长董岩为副组长的保卫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每位安保人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强化责任担当,严防死守,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强化管控,确保安全。按照学校防控工作要求,加强校门管理,严把“病从口入”,严禁无关人员和车辆进入校园,

守住校门入口关,对物资保障车辆及人员严格执行验证、扫码、测温、消杀的工作流程。积极与校内相关部门的协调联动,提高管控能力和实效。


加大校园巡查力度,排查围墙栅栏,在重点区域张贴警示标语,对校园内商铺下发疫情防控通知书,禁止人员从商铺进出校园,坚决堵住各类人员从商铺随意进出校园。针对湖西校区学生第六、七公寓特殊地理位置,联合辖区派出所和城管对周边商铺乱象进行综合治理,净化周边环境,坚决堵住疫情向校园蔓延漏洞。

    强化排查,消除隐患。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大隐患问题整治力度,切实做好校园防火防盗等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全员动员,积极响应。 3 月 11 日起,学校启动校园全封闭管理,建立“五区分控 五区联防”,保卫处向全体工作人员发出动员和倡议,得到全员响应,特别是年轻的党员干部主动要求住校到校园防控第一线,有一位4月份即将退休的老同志主动请缨报名参加。根据工作实际情况,保卫处本次共派出36人的安保力量驻守校园。

    协调联动,积极配合。积极参与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物资运送,维护校园核酸采样现场的秩序,提前做好隔离设施,确保核酸检测筛查现场安全稳定。



关闭窗口

长春工程学院保卫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