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中心  综合治理  安全宣传教育  法律法规  下载中心  消防安全  办事指南 
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临时(送货)出入校园车辆审...
教职工办理出入校园车辆审核...
长春工程学院室外临时展位申请表
长春工程学院大型活动审批表
长春工程学院突发公共事件应...
校园110报警电话

湖西校区综合科电话(本部) 8057 8478 

湖西校区校卫队电话(本部) 8057 8186 

湖西校区户籍电话(本部) 8057 8478 

湖东校区户籍电话(东区) 8057 8490 

湖西校区防火电话(本部) 8057 8119 

湖东校区防火电话(东区) 8057 8490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原创]关于做好元旦、春节和寒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2015-12-29 15:18  

各单位、各部门

为做好元旦、春节和寒假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按上级要求,结合我校实际,通知如下:

一、要抓好有针对性的安全教育,切实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

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安全教育工作摆到突出的位置,实实在在地抓好教育。要针对元旦、春节和寒假的特点,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提前做好安全教育工作。要突出防火、防盗(抢)、防交通事故、防食品中毒、防人身及财物侵害、防传销、防诈骗、防邪教、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等安全常识教育。要落实安全教育责任制,逐级抓好教育工作,切实让安全教育入心入脑,把安全工作统一到“安全工作人人有责”的思想上来,增强安全工作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

二、以冬季防火工作为重点,认真抓好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工作

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学校部署的冬季防火工作认真抓好元旦、春节和寒假期间的安全防火工作。节假日期间,安全思想易放松,安全管理易放松,检查巡查易放松,容易引发火灾事故,因此,要认真抓好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工作,确保不发生火灾事故。

要针对元旦、春节和寒假的特点,对学生宿舍、实验室、计算机房、图书馆、教学楼、办公楼、体育场馆、食堂、配电室等师生集中活动场所和重点部位进行经常性的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安全责任是否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防范措施是否到位,检查要全面、细致、不留死角,并做好检查记录。

要落实经常性排查整改制度,消除各种安全隐患。要加强使用电器设备的安全检查,加强违章电器的查处力度。加强实验实习的用电、用气安全检查,加强留校学生的用电安全检查,加强值班室的用电安全检查,加强食堂的用电、用气安全检查,加强出租房屋的用电、用气安全检查,发现安全隐患要立即整改,一时不能整改的,要及时上报,同时,要严格落实防范措施,明确专人管理,确保万无一失。

三、严格落实学校网格化安全管理要求,加强领导,积极做好本单位本部门的安全稳定工作

学校实行网格化安全管理,是为了更好地落实安全管理责任,确保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各单位各部门要按学校网格化安全管理“五个原则”认真抓好本单位本部门的安全管理工作。

各单位各部门的领导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把元旦、春节和寒假的安全稳定工作作为2016年新年和“十三五”开局的重点工作来抓,进一步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进一步规范安全管理制度,进一步抓好网格化安全管理的落实,确保安全管理不留死角。

各单位、各部门要“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做好自己的事”,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加班人员、校园施工人员、留校学生,以及实习实验人员的管理,落实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安全管理负责人,确保不发生问题。

四、加强元旦、春节及寒假期间的值班和信息报告工作,严格落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

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要求切实安排好元旦、春节及寒假期间的值班工作,要对值班人员进行教育,以切实增强其责任心,督促履行巡逻和检查等值班职责,严禁擅离岗位。各单位、各部门值班人员要切实履行值班职责,确保信息渠道的畅通,及时掌握本责任区的安全动态,对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要及时向值班院领导、保卫处及本部门值班领导报告,并及时启动相应的应急工作预案,进行妥善处置,不得延误。对因瞒报、迟报、漏报延误处置时机,造成严重后果或重大影响的,要按规定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长春工程学院

2015年12月29日

关闭窗口

长春工程学院保卫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