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中心  综合治理  安全宣传教育  法律法规  下载中心  消防安全  办事指南 
消防安全
下载中心
临时(送货)出入校园车辆审...
教职工办理出入校园车辆审核...
长春工程学院室外临时展位申请表
长春工程学院大型活动审批表
长春工程学院突发公共事件应...
校园110报警电话

湖西校区综合科电话(本部) 8057 8478 

湖西校区校卫队电话(本部) 8057 8186 

湖西校区户籍电话(本部) 8057 8478 

湖东校区户籍电话(东区) 8057 8490 

湖西校区防火电话(本部) 8057 8119 

湖东校区防火电话(东区) 8057 8490

当前位置: 首页 > 消防安全 > 正文
 
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2019-07-04 09:07  

为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深入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确保各类教学及科研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根据省教育厅学校关于开展2019年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通知要求及精神,在各教学单位自查基础上,教务处分别于5月14日和6月27日组织了第二阶段整体排查整治和第三阶段梳理总结整改检查工作。

学校领导潘福林、窦立军,教务处、党委保卫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后勤保障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检查组,湖东、湖西校区的公共基础实验室、各专业实验室进行了检查。检查组对照《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现场检查项目表》和学校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台账,实地检查了各专业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建立、安全制度建设、师生安全教育、实验场所设施条件与相关标识设置、仪器设备的管理与操作、危化品管理、消防安全等情况。

检查过程中,潘福林书记指出: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将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实现实验室安全管理全覆盖,为教学科研人员创造安全绿色的工作环境。

此次开展全校实验室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全面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各学院实验室安全意识,明确实验室进行定期检查和日常检查制度,消除隐患,遏制各类实验事故,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起到重要作用。

关闭窗口

长春工程学院保卫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