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中心  综合治理  安全宣传教育  法律法规  下载中心  消防安全  办事指南 
消防安全
下载中心
临时(送货)出入校园车辆审...
教职工办理出入校园车辆审核...
长春工程学院室外临时展位申请表
长春工程学院大型活动审批表
长春工程学院突发公共事件应...
校园110报警电话

湖西校区综合科电话(本部) 8057 8478 

湖西校区校卫队电话(本部) 8057 8186 

湖西校区户籍电话(本部) 8057 8478 

湖东校区户籍电话(东区) 8057 8490 

湖西校区防火电话(本部) 8057 8119 

湖东校区防火电话(东区) 8057 8490

当前位置: 首页 > 消防安全 > 正文
 
检查巡查制度
2013-06-13 10:50  

检查巡查制度

一、学校各部门、各单位应当落实消防工作责任制,对本部门、本单位履行消防安全职责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二、学校各部门、各单位应当根据本部门、本单位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即使督促整改火灾隐患。

三 、学校保卫处职能部门,应当对学校各部门、各单位遵守消防法律、法规的情况依法进行监督检查。

四、学校保卫处职能部门,负责学校日常消防监督检查,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在进行消防监督检查时鼻血两人以上,着装上岗。

五、学校保卫处职能部门,在组织防火监督检查中发现火灾隐患的,应当通知有关单位或个人立即采取措施消除火灾隐患;不消除火灾隐患或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可能严重危害公共安全,应依照规定对危险部位或场所采取临时查封措施;并以书面报告学校,予以整改。

六、学校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应当进行每日巡查,并确定巡查人员、内容、部位和频次。其他单位可以根据需要组织防火巡查。

七、巡查、检查的内容应包括:

1、用火用电有无违章情况;

2、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是否完好;

3、消防设施、器材和消防安茜标志是否在位、完整;

4、常闭式防火门是否处于关闭状态,防火卷帘是否堆放物品影响使用;

5、消防安全重点部位的人员情况;

6、其他消防安全情况。

八、学校的文体馆、图书馆(学习、阅览室)、微机室在营业、对外开放期间的防火巡查、检查应当至少每两小时一次;营业、开放结束后应对场所进行检查,消除火灾隐患。

九、防火巡查、检查人员应当及时纠正违章行为,妥善处置火灾危险,无法当场处置的,应当立即报告。发现初期火灾应当立即报警并及时补救。防火巡查、检查应填写巡查、检查记录,并在记录上签名。

关闭窗口

长春工程学院保卫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