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中心  综合治理  安全宣传教育  法律法规  下载中心  消防安全  办事指南 
消防安全
下载中心
临时(送货)出入校园车辆审...
教职工办理出入校园车辆审核...
长春工程学院室外临时展位申请表
长春工程学院大型活动审批表
长春工程学院突发公共事件应...
校园110报警电话

湖西校区综合科电话(本部) 8057 8478 

湖西校区校卫队电话(本部) 8057 8186 

湖西校区户籍电话(本部) 8057 8478 

湖东校区户籍电话(东区) 8057 8490 

湖西校区防火电话(本部) 8057 8119 

湖东校区防火电话(东区) 8057 8490

当前位置: 首页 > 消防安全 > 正文
 
用火安全管理制度
2013-06-13 10:49  

用火安全管理制度

一、除生产生活、教学实验、学生食堂使用固定明火设备外,其他临时用火的由用火单位提出申请,经学校保卫处审批后发给《用火证》,在确保消防安全的情况下,方可使用。

二、固定使用明火的单位,电器产品、燃气用具的产品标准,应当符合消防安全的要求。

燃气用具的安装、使用及线路、管路的设计、敷设、维护保养、检测,必须符合消防安全标准和管理规定。

三、严禁在火源附近对放可燃物品;严禁在公共场所焚烧废纸、废物,乱扔烟头等,带火残灰严禁倾倒室外;在室外工作需要用明火,必须有专人看守,做到“人离火灭”。

四、严禁在教学楼、试验楼、化工楼、汽车库、图书馆、档案馆、资料室、微机室或其他学校明文规定的禁烟区域内吸烟。

五、学校锅炉房是防火安全重地,非本校司炉人员禁止在锅炉房逗留,司炉工必须持证上岗,炉灶燃烧室不能离开人;锅炉房内的电器设备及灰尘要经常打扫,保持清洁,严防粉尘预热引起爆炸起火;锅炉房内禁止堆放木柴,如用引柴必须与明火保持足够间距。

六、进行电焊、气焊等具有火灾危险作业的人员,必须持证上岗,并遵守消防安全操作规程。四级大风以上天气时不得在露天焊接作业。

七、举办大型集会、焰火晚会、歌舞汇演等活动,主办或承办单位应当在具备消防安全条件后,向校保卫处申报,保卫处对活动的现场进行消防安全检查,经检查合格后方可举办。

关闭窗口

长春工程学院保卫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