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中心  综合治理  安全宣传教育  法律法规  下载中心  消防安全  办事指南 
安全宣传教育
下载中心
临时(送货)出入校园车辆审...
教职工办理出入校园车辆审核...
长春工程学院室外临时展位申请表
长春工程学院大型活动审批表
长春工程学院突发公共事件应...
校园110报警电话

湖西校区综合科电话(本部) 8057 8478 

湖西校区校卫队电话(本部) 8057 8186 

湖西校区户籍电话(本部) 8057 8478 

湖东校区户籍电话(东区) 8057 8490 

湖西校区防火电话(本部) 8057 8119 

湖东校区防火电话(东区) 8057 8490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宣传教育 > 正文
 
消防知识常抓不懈,安全演练警钟长鸣
2019-04-25 10:33  

——勘测学院安全教育—消防应急疏散演习

为了使我院全体师生了解消防基础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能力,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及财产安全,长春工程学院勘查与测绘工程学院与2019年4月24日中午12点半于体育馆门前举行了消防演习。出席本次演习的老师有院党委书记赵靖书记、学工办管清望老师以及保卫处老师。

 

本次演习主要由大一大二所有学生参加,具体演练科目有教学楼疏散演习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使用灭火器扑灭火源。在现场疏散时,所有同学在老师们的指挥下,弯腰捂住口鼻沿着学校安全通道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现场疏散结束后,由保卫处老师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在现场进行了演示,同时邀请了部分同学上前体验使用灭火器灭火过程,最后由保卫处老师以及管清望老师对此次消防演练活动进行了最后总结。

这次消防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使所有同学基本了解了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

供稿单位:勘查与测绘工程学院

审核老师:马驰

撰稿人:尹若冰

关闭窗口

长春工程学院保卫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