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中心  综合治理  安全宣传教育  法律法规  下载中心  消防安全  办事指南 
安全宣传教育
下载中心
临时(送货)出入校园车辆审...
教职工办理出入校园车辆审核...
长春工程学院室外临时展位申请表
长春工程学院大型活动审批表
长春工程学院突发公共事件应...
校园110报警电话

湖西校区综合科电话(本部) 8057 8478 

湖西校区校卫队电话(本部) 8057 8186 

湖西校区户籍电话(本部) 8057 8478 

湖东校区户籍电话(东区) 8057 8490 

湖西校区防火电话(本部) 8057 8119 

湖东校区防火电话(东区) 8057 8490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宣传教育 > 正文
 
扫黑除恶,弘扬正气
2019-03-07 08:49   团委科技部 CIT计工青语

黑社会作为和谐社会的一个巨大毒瘤,黑社会不仅给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了极大的危害,而且也影响到了整个社会的繁荣稳定,人们无不对它咬牙切齿、恨之入骨。各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还社会安宁。先看几个大数字:从2001年到2005年,我国打掉了700多个黑社会组织,共查处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的国家工作人员超过1000人。

《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是中共中央、国务院于2018年1月发出的通知。《通知》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通知》强调,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来,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

《通知》明确了这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通知》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针对当前涉黑涉恶问题新动向,切实把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把扫黑除恶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既有力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犯罪,形成压倒性态势,又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形成长效机制,不断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通知》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发挥政治优势;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紧紧依靠群众;坚持综合治理、齐抓共管;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坚持标本兼治、源头治理。

青少年是一个在年龄上横跨少年和成年的特殊群体,他们既有少年时期的稚嫩,又有青年时期的冲动,期间还经历着不可避免的“青春期叛逆”。处于这个特殊时期的人,一方面思维正在慢慢走向成熟,另一方面心理上充满青春的冲动、思想上容易受外界影响产生波动,他们表达个性的愿望较其他年龄段而言更加强烈,急于想要获得认同感,展现自我价值,突出自我存在,所以他们更容易被人蛊惑、诱骗以致心理和身体上受到伤害,更容易因小事而冲动做出不计后果的举动,也更容易被所谓的“义气”和个人英雄主义冲昏头脑与社会人士为伍进行违法犯罪活动。

因此,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关注青少年这一群体是必要的,也是迫切的,既要打击各种黑恶势力,守护他们的成长环境,也要增强他们的法律意识,引导、规范他们的行为,避免更多失足青少年沦为未来黑恶势力的一部分。

关闭窗口

长春工程学院保卫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