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中心  综合治理  安全宣传教育  法律法规  下载中心  消防安全  办事指南 
安全宣传教育
下载中心
临时(送货)出入校园车辆审...
教职工办理出入校园车辆审核...
长春工程学院室外临时展位申请表
长春工程学院大型活动审批表
长春工程学院突发公共事件应...
校园110报警电话

湖西校区综合科电话(本部) 8057 8478 

湖西校区校卫队电话(本部) 8057 8186 

湖西校区户籍电话(本部) 8057 8478 

湖东校区户籍电话(东区) 8057 8490 

湖西校区防火电话(本部) 8057 8119 

湖东校区防火电话(东区) 8057 8490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宣传教育 > 正文
 
知法懂法,牢记法律——计算机学院模拟法庭活动报道
2018-12-20 09:21  

为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法庭审判的流程,提高同学们的法律意识。计算机学院于2018年11月8日在九教四楼报告厅举行模拟法庭活动,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翟照东、团委书记杨丽晨、18级辅导员李灏老师出席,学生干部和部分18级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以深刻、精彩的开场白为本次模拟法庭拉开了序幕。通过由同学们自编自导自演的视频,简洁明了的进行了案情回顾,交代了一个因打架斗殴致伤的案件,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教育课。此次活动主要以演出的方式进行,其中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公诉人、辩护人、法警、被告、证人等所有角色均由计算机学院学生担任。在庭审中,控辩双方激烈交锋,据理力争,审判长审判员耐心询问,仔细聆听,公正严明,营造出了法庭严肃庄重的氛围,让所有在场的旁听人员都真正融入到了整个审判过程中。通过近一个小时的法庭审判,案情剥丝抽茧,使真相浮出水面最终得到公正的判决,也让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学到了相应的法律知识。

通过此次模拟法庭活动,使同学们可以在庭审中领略司法审判的严谨与公正,对于营造良好法制氛围、宣传法律知识也能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

撰稿人:徐钟

审核老师:杨丽晨转载:计算机学院

关闭窗口

长春工程学院保卫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