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中心  综合治理  安全宣传教育  法律法规  下载中心  消防安全  办事指南 
新闻中心
下载中心
临时(送货)出入校园车辆审...
教职工办理出入校园车辆审核...
长春工程学院室外临时展位申请表
长春工程学院大型活动审批表
长春工程学院突发公共事件应...
校园110报警电话

湖西校区综合科电话(本部) 8057 8478 

湖西校区校卫队电话(本部) 8057 8186 

湖西校区户籍电话(本部) 8057 8478 

湖东校区户籍电话(东区) 8057 8490 

湖西校区防火电话(本部) 8057 8119 

湖东校区防火电话(东区) 8057 8490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严防死守 “抗疫”到底
2020-02-17 09:27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席卷了2020年的春节,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长春工程学院就有这样一支队伍在日夜坚守,他们为了守护校园安全竭尽全力,筑成了长春工程学院疫情防控中那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它就是长春工程学院保卫处。



学校党委非常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立即启动了学校《重大公共卫生安全事件应急预案》,保卫处根据《长春工程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开展防控工作,制定了《保卫处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加强校园管理的各项措施。按照相关要求做好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应急校门管理通知》发布后,保卫处封闭湖东校区、湖西校区校门共计5个,在各校区门口悬挂了警示牌及温馨提示牌,加强进出校园人员管理工作,禁止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校园。同时,保卫处也加强了校园巡查力度和重点区域的管控巡逻。严格值守,认真巡查,严格落实了对校园进行封闭管理的要求,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校门,校内人员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确保防疫抗疫期间的校园安全有序。

231DE4


保卫处启动了个人健康报告制度。同时也密切关注安保人员的健康情况,及时准确掌握信息,积极进行专业指导,争取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执行每日疫情零报告制度。以防控为重点,设立疫情报告人,严格落实学校传染病防控措施,提高防范意识。做到每日专人消毒值班室,保持值班室内空气流通,创造卫生、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

4CA177


通过保卫处微信公众号、保卫处工作群等网络渠道开展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宣传教育,帮助师生员工提高防范意识、了解防治知识,引导师生员工科学做好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为加大防控保障力度,保卫处为战斗在第一线的安保人员第一时间准备好相关的防护用品、消杀药品,要求安保人员佩戴口罩上岗,特别是配备体温监测所需的测温枪,对进出校园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测温检查。



当前,全校教职工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共同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攻坚战中。校保卫处将持续高度重视并压实落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加强防控统筹、宣传引导,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逆风而行的保卫人,日夜坚守,为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关闭窗口

长春工程学院保卫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