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中心  综合治理  安全宣传教育  法律法规  下载中心  消防安全  办事指南 
新闻中心
下载中心
临时(送货)出入校园车辆审...
教职工办理出入校园车辆审核...
长春工程学院室外临时展位申请表
长春工程学院大型活动审批表
长春工程学院突发公共事件应...
校园110报警电话

湖西校区综合科电话(本部) 8057 8478 

湖西校区校卫队电话(本部) 8057 8186 

湖西校区户籍电话(本部) 8057 8478 

湖东校区户籍电话(东区) 8057 8490 

湖西校区防火电话(本部) 8057 8119 

湖东校区防火电话(东区) 8057 8490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图书馆举办应急安全知识培训讲座及消防演练
2019-11-29 08:58  

图书馆举办应急安全知识培训讲座及消防演练

11月20日上午,图书馆举办了应急安全知识培训讲座及消防演练,馆领导、各部主任及业务部门全体馆员参加。

培训讲座在三楼阅读共享空间举办,由图书馆办公室主任宫婷婷主讲。她结合图书馆工作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水患、非法进入、宗教活动和集会、停电事故、治安事件及地震等多种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原则和措施。她同时向参会人员通报了学校保卫处防火通知及图书馆志愿者协管工作。参会人员结合图书馆工作实际,对安全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对策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

 

 

张萍馆长认为此次培训非常有必要,有助于提高全体馆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应急处理技能。她对图书馆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把安全工作作为第一要务,增强安全工作防范意识;二要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各部门、各楼层及各办公室要做好安全责任划分,将工作落实到人、落实到位;三要熟悉掌握各种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方法及措施;四要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安全检查及管理,做到防范于未然。

1D6407

培训讲座后,全体在馆馆员参加了图书馆一楼举行的消防演练,学校保卫处防火科刘燕军科长为大家现场演示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在场职工对消防器材使用进行了练习,进一步强化消防知识和使用技能。

关闭窗口

长春工程学院保卫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