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中心  综合治理  安全宣传教育  法律法规  下载中心  消防安全  办事指南 
新闻中心
下载中心
临时(送货)出入校园车辆审...
教职工办理出入校园车辆审核...
长春工程学院室外临时展位申请表
长春工程学院大型活动审批表
长春工程学院突发公共事件应...
校园110报警电话

湖西校区综合科电话(本部) 8057 8478 

湖西校区校卫队电话(本部) 8057 8186 

湖西校区户籍电话(本部) 8057 8478 

湖东校区户籍电话(东区) 8057 8490 

湖西校区防火电话(本部) 8057 8119 

湖东校区防火电话(东区) 8057 8490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关于做好冬季防火工作的通知
2019-11-08 08:20  

各单位、各部门

随着冬季来临,进入火灾事故多发期和重特大火灾事故高发期。为全面做好冬季防火安全工作,坚决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校园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抓好防火安全教育和疏散演练,切实增强全体师生的防火意识和逃生能力

要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把防火安全教育工作摆到突出的位置,实实在在地抓好防火安全教育和应急疏散演练工作,通过板报、条幅、主题班日等形式进行宣传,切实让安全教育和应急疏散演练深入下去,增强防火工作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确保遇有火情,会逃生、能逃生,确保生命安全。

二、针对冬季防火工作特点,认真抓好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改工作

当前,天气渐冷,使用违章电器设备的现象时有发生,如果安全思想放松,安全管理放松,检查巡查放松,容易造成火灾事故。因此,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部署和落实好冬季防火工作。要认真抓好经常性的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工作,发现隐患立即整改,确保不发生火灾事故。排查整改要建立台账,并认真进行整改,不能整改的落实专人负责,并报学校相关部门整改。

三、落实防火工作管理制度,扎实抓好防火工作的落实

要认真落实用电、用气、用火管理制度。加强现有用电、用气、用火设施的管理和检查,保证安全。严禁私接电源,私用燃气,校园内严禁使用明火,特殊需要必须报批。组织各项活动用电必须请示后勤保障处批准、专业电工操作。校园内使用电气焊必须报批,并落实监督管理责任人。任何单位和任何部门不经批准不得使用电炉子、电热器、电磁炉、电褥子等违章电器设备。用电要做到人走断电,人走关灯。办公场所、实习实验场所严禁人员留宿,严禁使用与办公、实习实验无关的电器设备和燃气设备。

要严格落实禁烟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学校《关于加强重点部位管理规定》,学生公寓、图书馆、教室、值班室、机房、食堂、会议室、体育活动场馆、大学生活动中心等重点部位严禁吸烟。吸烟要到室外吸烟区,并将烟头熄灭后扔入指定的垃圾箱。杜绝随意扔烟头、躺在床上吸烟、吸烟进入重点危险场所、大风天室外吸烟等行为。

要落实防火检查制度。加强防火工作的检查,重点部位落实日巡查制度,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及时整改,不能整改的,要落实安全措施,确保不出问题

要落实防火工作责任制度。做到安全工作责任到人、职责明确,一级抓一级,一抓到底,将火灾隐患和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

 

 

 

 

 

长春工程学院保卫处

2019116

 

关闭窗口

长春工程学院保卫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