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中心  综合治理  安全宣传教育  法律法规  下载中心  消防安全  办事指南 
新闻中心
下载中心
临时(送货)出入校园车辆审...
教职工办理出入校园车辆审核...
长春工程学院室外临时展位申请表
长春工程学院大型活动审批表
长春工程学院突发公共事件应...
校园110报警电话

湖西校区综合科电话(本部) 8057 8478 

湖西校区校卫队电话(本部) 8057 8186 

湖西校区户籍电话(本部) 8057 8478 

湖东校区户籍电话(东区) 8057 8490 

湖西校区防火电话(本部) 8057 8119 

湖东校区防火电话(东区) 8057 8490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校园携手安全,红箭‘救’在身边
2019-03-26 14:04  

校园携手安全,红箭‘救’在身边

——计算机技术与工程学院养成安全行为好习惯

 

 

为增强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养成大家安全行为的好习惯,3月23号上午9点吉林红箭救援队的队员们走进了长春工程学院计算机技术与工程学院,为同学带来一堂题为“危急时刻的自救与互救”的应急救援专题讲座及体验活动,学院共200多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杨丽晨主持学校保卫处和学院有关领导也参加了本次培训。

   

讲座由吉林红箭救援队队长魏南楠主讲。老师围绕“应急救助的相关知识和应对方法”展开讲座,通过互救和自救知识的讲解,向同学们培训了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紧急处理、评估现场环境安全、如何正确拨打120等相关知识。她强调“救援黄金时间四分钟”,在这期间如果施救得当,挽回生命的几率就会大大增加,并现场演示了海姆里克腹部冲击法和心肺复苏的正确步骤。为了让同学们感受整个急救过程,深刻领会一些急救措施,老师还邀请在场的同学们上台实地演练并指导动作要领,现场同学们反响热烈,积极踊跃参与到了体验活动当中

聆听了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从中深感急救知识对抢救生命的重要性,珍爱生命远离校园危险,而且也被我们省内这只救援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高尚的志愿服务精神所深深打动,校园安全离不开应急知识的积累,离不开爱心的汇聚。“红箭救援队是一支由各行各业的热爱社会公益事业的爱心人士组成的纯公益的民间社会救援组织该队在全国多个省市地区设有分队,并接受全国各地救援组织团队或精英人士加入。近年来,吉林省红箭救援队利用业余时间从事民间救援和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培训学员遍及全省各地达数万人之多,其培训内容“危急时刻的自救与互救系列”极其贴近生活,手把手教大家遇到紧急情况时的救命技术。

 

长春工程学院计算机技术与工程学院将继续携手吉林红箭救援队,让救援知识走进生命教育课堂,让更多的师生掌握应急避险救护知识,增强应急避险救护能力,在学院各处播撒出安全的种子。

本次活动受到《新文化报》的专程报道。

 

关闭窗口

长春工程学院保卫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