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中心  综合治理  安全宣传教育  法律法规  下载中心  消防安全  办事指南 
新闻中心
下载中心
临时(送货)出入校园车辆审...
教职工办理出入校园车辆审核...
长春工程学院室外临时展位申请表
长春工程学院大型活动审批表
长春工程学院突发公共事件应...
校园110报警电话

湖西校区综合科电话(本部) 8057 8478 

湖西校区校卫队电话(本部) 8057 8186 

湖西校区户籍电话(本部) 8057 8478 

湖东校区户籍电话(东区) 8057 8490 

湖西校区防火电话(本部) 8057 8119 

湖东校区防火电话(东区) 8057 8490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长春工程学院春季防火工作方案
2019-03-12 13:53  

为切实做好学校春季防火工作,坚决杜绝火灾事故发生,确保春季防火工作安全,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今年的春季防火工作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以及公安部和教育部联合下发的《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以维护校园稳定,服务学校发展为中心,以确保我校不发生火灾事故为目标,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强化各部门责任主体意识,全面提高防控火灾能力。

二、工作目标

按照“落实责任、全面排查、消除隐患、确保稳定”的总体要求,以深入推进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为抓手,狠抓教室、学生公寓、图书馆、大学生活动中心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实习实验、工训中心和三级防火建筑等重要场所的火灾隐患排查,切实消除火灾隐患,全面提升防控火灾能力,为学校教育事业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三、学校成立春季防火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 胡 明

副组长: 张冀男

成    员: 各单位(部门)行政主要领导

春季防火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

主    任: 李彦朝

成  员: 张海阔  董 岩 韩志权  刘燕军  曹培融

王晓明 李 森  李    张东和  赵冬新

四、时间、步骤

今年的春季防火工作从3月15日—5月31日结束。

1.宣传教育、动员部署阶段(3月15日—3月22日)。各单位(部门)要做好思想动员,提高对防火工作的认识,对春季防火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建立工作机制,召开专门会议,层层鉴定责任书,抓好责任落实。

2.自检自查、整改阶段(3月22日—5月22日)。根据吉林省教育厅和吉林省公安厅联合下发的关于《校园消防安全检查办法》的要求,严格执行消防法律法规,各单位(部门)要大力开展火灾隐患的自检自查和整改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本单位无能力进行整改的,要及时报学校保卫处,以确保安全无事故。

3.总结验收阶段(5月22日—5月31日)。各单位(部门)要组织好自查自改,学校将组织有关部门,按照春季防火工作要求认真开展检查监督。各单位(部门)要结合实际,对春季防火工作进行认真总结,建立隐患排查整改台账。

五、几点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部门)要站在构建和谐校园、共创学校安全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春季防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履行各项防火制度,努力营造人人关心防火工作新局面,大力开展消防工作宣传,确保防火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2. 各单位(部门)要对存在的隐患实际全程跟踪,加强整改,防患于未然。

3.明确责任,严明纪律。要切实履行消防工作职责,严格落实责任捆绑和责任倒查工作机制,将任务落实到各科室(教研室、班组),落实到责任人。春防期间,凡因工作不到位、措施不落实,工作失职,导致发生火灾事故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有关单位、领导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4.加强信息反馈,各单位(部门)要及时向春季防火工作办公室报告自查和整改情况。3月20日前报送各单位春季防火工作方案,5月31日前报送春季防火工作总结。

 

 

长春工程学院

2019年3月12日

关闭窗口

长春工程学院保卫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