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中心  综合治理  安全宣传教育  法律法规  下载中心  消防安全  办事指南 
新闻中心
下载中心
临时(送货)出入校园车辆审...
教职工办理出入校园车辆审核...
长春工程学院室外临时展位申请表
长春工程学院大型活动审批表
长春工程学院突发公共事件应...
校园110报警电话

湖西校区综合科电话(本部) 8057 8478 

湖西校区校卫队电话(本部) 8057 8186 

湖西校区户籍电话(本部) 8057 8478 

湖东校区户籍电话(东区) 8057 8490 

湖西校区防火电话(本部) 8057 8119 

湖东校区防火电话(东区) 8057 8490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安全警钟长鸣,构筑平安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2019-03-12 11:39  

计算机技术与工程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

安全警钟长鸣,构筑平安校园主题教育活动总结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增强大学生安全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提高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有效防范各类案件和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全院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根据学校有关要求,结合学院学生工作实际,在全院学生范围内开展“安全警钟长鸣,构筑平安校园”主题教育活动,总结如下:

一、 运用学院“计工青语”微信公众平台做好“扫黑除恶,弘扬正气”安全教育宣传工作。

 

二、 寝室安全排查工作,重点排查内容:火灾隐患、违章电器、违禁物品。

 

健康安全。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特别是在北方,人们经历了一个漫长的冬天,当春季来临时,人体内环境很难一下子与外界环境相适应,人体的免疫力相对低下,病菌、病毒等致病微生物趁机而入、侵袭人体,特别容易引起流感、流脑、流腮等呼吸道传染病。通过室外宣传活动,督促学生做好防护措施,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室内注意通风,预防流行病。

 

三、 交通安全。加强学生对交通法规知识的学习,遵守交通法规;通过主题班会教育学生增强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引导学生过马路走人行横道,走路需右侧通行等。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帮助同学们掌握安全防范知识。加强每位同学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学习作为大学生怎样将安全教育渗透到实际中去,并怎样延伸拓展到每个人。安全是一个大学生完成学业的重要保证,是每一位大学生健康成长的基本条件。

计算机技术与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年3月6日

关闭窗口

长春工程学院保卫处版权所有